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玩 - 撳錢

好勁!這個節目好勁!突然間, 很多朋友在FACEBOOK都提到撳錢!

這個節目, 原先吸引我注意的, 是節目名"撳錢"的"撳", 正確發音是什麼呢? 實際內容無甚興趣. NOW TV, 即使當年申請NETVIGATOR,免費請我睇, 我也從未啟動過那接收器.

朋友如此熱捧, 某日, 在工作夥伴家中收看了一集撳錢. 感覺是, 問題的presentation, 很像幾年前亞視的<百萬富翁>. 主持呢, 是現在流行的, 大部分時間大吵大笑, 說著沒甚substance之對白的主持.

老實講, 集合眾力完成目標的遊戲方式, 不是撳錢獨有的. 玩野外歷奇, 團隊訓練遊戲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這個節目之所以流行, 我相信絕大程度是由於它滿足了人們渴望飛來橫財的心態. 不勞(體力)而獲, 又不用受氣, 碰到答案心中有數的問題,甚至是無心插柳按錯製按中答案, 接著有錢到手, 感覺快活過神仙. 還有, 以前陳啟泰主持的'百萬富翁'或者鄭裕玲主持的'百發百中', 想發橫財要出賣自己色相, 有機會讓自己貪婪/緊張/被主持取笑的表情, 暴露於百萬觀眾面前, 心理壓力高過發橫財的渴求, 因此大部分人最後會選擇在電視機旁做塘邊鶴. 還有, 六合彩都要出錢下注, 撳錢卻分文不用. (參加之時, 開台月費已是sunk cost了)

撳錢, 無疑最能激勵觀眾參加的有錢遊戲節目!這個年代而言, 節目策劃實在捉到民心.

我沒NOW TV, 沒機會參加, 也不打算開設NOWTV脹戶。作為身體心體機能開始加速退化的70後,我比較懷念過去。

期待能有娛樂資訊兼備, 意識正面健康的節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