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書 -<<淡季>>

我知道某個書櫃的肚皮裏,存留著出版社的專業及真心推介。因此,我經常出手剖開這個塑膠皮囊,挖出它消化過的好書,讓我的眼睛飽餐一頓又一頓。
剛剛狼吞虎嚥了傑克•凱堔(Jack Ketchum)的處女作<<淡季>>(Off Season) , 我帶著剛經歷完幕幕高潮的雙瞳為你推介這本書。

如果你喜歡電影Love Actually的故事舖排手法, 我相信你會喜歡傑克說故事的方式. 故事發生於緬因州的海邊小鎮 - 死河鎮, 由幾個不同人物的遭遇出發:  在森林駕駛途中遇上可憐女孩而停車卻幾乎送命的女士/曾認定小鎮只在旅遊旺季才有事可忙的老警察/剛搬進小鎮並約好家人朋友來訪的美麗編輯.............. 還有, 把不同人物串連起來的食人野蠻家族.

作者把索命者及求生者之間的連場角力, 寫得絲絲入扣. 一部好的小說, 能用文字勾引你的想像,讓你在閱讀過程中, 憑一字一句產生如電影般的畫面, 而且不斷期待劇情發展. 而作者最成功之處, 就已印在書封的背面, "就當你以為最恐怖也莫過如此......", 作者繼續賣力為你送上更意想不到的情節, 直至由結尾往前推的第五頁!

可以向你保證, 如果你自問屬於那種看TVB劇集看不到大團圓結局, 或認為<<天與地>>討論人食人是鼓吹不良意識的觀眾類別, Sorry!這部恐怖懸疑小說絕非你那杯茶!

如果, 你喜歡看到精心的佈局, 講究劇情緊湊和張力的那類讀者, 這部恐怖懸疑小說, 肯定能贏取你的歡心! (記得不要買1981年第一版的<<淡季>>, 因為當時連出版寫也覺得作者太大膽. 即使在情節被刪減或用字被修改後, 出版社當年仍然被同業責怪出版如此一本鼓吹暴力和色情的小說!想看作者的原裝墨寶, 記得買大塊文化2012年3月出版的"未刪節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