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樂 — "有個人"

"同行共創造時勢運氣 相識一天算起我敢擔起各樣危機
有背後人是你同行共領會人世道理
假使一天不再飛到公園中散步年紀 有老伴仍是你" — <有個人>,張學友1999年作品。

12天東歐之旅,我, Mr.Tai,維維和金金匆匆掠過維也納、斯洛文尼亞、布拉格、柏林等地的名勝。12天游六個國家, 蜻蜓點水,除了一個字"靚", 要多說幾句對各國的印象, 恐怕我也會怪責自己太武斷。

從來令我印象深刻的,也是與人有關的事情。非親非故、事未至生死,當然懶去關心。

很久沒與維維和金金一起到中國以外的地方旅遊。這對老伴, 12天近距離接觸,大部分時間他們都非常享受和愉快,只為吃藥和食量事宜小吵幾次。

有次借用維維的相機,想看他甚"藝術"的風景照,我們卻發現原來維維還會與金金在旅程中,在我和mr.TAI不在之時,用自己的相機留影。甫士都比我們鏡頭下的懷舊。

走到柏林pegamon博物館,維維不願行,我們繼續跟大隊。後來, 金金不斷說要找維維,無奈展品真的大太吸引,加上關館在即,我並不擔心失散。金金則堅持找維維,我和mr.tai繼續欣賞精采展品。

還是老伴最可靠。

特此在光明女落跟讀者 — 尤其是動不動就鬧分手或離婚的一群分享。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