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玩 - 毅行者1/5



晨早,睡魔勝了一仗。我趕不及出九龍與家人喝早茶。

於是,郊遊起點由本來設定的扎山道,匆匆改為麥理浩徑第九至十段,貪其終點在屯門,夠方便。

由錦上路西鐵站外選乘51號巴士到(大欖)郊野公園站,過馬路便是麥理浩徑第九段起點。

遠足見識少,以為又是全程與城景為伴的郊遊徑。有驚喜!一起步便是「多物種」植物林,放眼一片翠綠,眼睛可以做spa了!

沿途在綠葉中窺視河背水塘,靚!而且,指示牌相當清晰,不用擔心迷路。

第九段不算難走。最失策是忘記塗防曬面霜,有段路我迫不得已扮貞子!

第十段有點漫長,景觀變化較養眼。走到大欖涌水塘邊,有個休息站,很多山客及越野單車客在此小休。

逕往掃管笏,這段路比較似山路,環繞水塘漫過竹林和石路,風景怡人。今次我帶備了望遠鏡沿途觀鳥賞黑羊群,風味倍增。

後來,我們在分岔路,選擇了屯門,路更遠,但提供高高在上飽覽屯門城景,及在高山看日落的機會。想不到路旁有海景燒烤場,我決意找天或晚在這裏開餐!一路上,還看到那家什麼全球知名但我不知它名字的國際學校地盤呢!

日落之後,天黑得很快。幸好有電筒照明和屯門萬家燈火關照,未至心驚驚 - 起初!

麥理浩徑第十段終點有街燈,但天黑黑,路有少許鬼祕... 還幸這段路不太長,很快到達終點 - 何福堂夜中學。

每次完成目標,回到城市,雙腿才會告知大腦它們很勞累。接近15公里、5分之一的毅行者路線,走了接近6小時,真如古巨基所唱:「別講笑,小鳥爆開了!」

在餐館吃過晚飯,回家馬上做熱敷讓雙腿放鬆並用梳打粉與海鹽泡澡,再用山上取的山水泡杯雲南玫瑰普洱加薑茶,大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