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樂 - 特產冰蛋

斗室中的雪櫃, 經常自把自為自製特產. 昨天早上, 我從雪櫃取出兩隻蛋, 準備弄早餐.
第一隻蛋, 正正常常.
第二隻蛋, 我抱著它跟碗角對戰一刻, 發覺它有金剛不壞之身! 蛋殼的裂縫露出破綻. 蛋的靈魂, 竟然是固體狀!

內心第一下回應是: "頂!"
3秒之後, 我做了短短的反覆思考. 我真的有需要為一隻蛋憤怒嗎?連一隻蛋都敵不過,我的EQ是不是過低?如果連這狀況都接受不了,那一世人叫我不快樂的事真的多不勝數?

然後,我決定逆轉思維, 嘗試去欣賞這隻蛋.透明色的蛋白透出橙黃色蛋黃, 好漂亮.再多看幾眼, 發現它有幾分像我們孩提時代,路邊小販買的大菜糕呢!我開始感謝上帝,給我見識這樣與別不同的一隻蛋.我馬上拿起iphone和我的instax mini拍照留念.

很快,失落變成興奮. 拍照過後, 把它丟棄實在可惜.就來一個新體驗:煎冰蛋!

看冷熱溫差做成多artistic的畫面!
五分鐘後,蛋煎好了. 我選擇把它加入Mr. Tai的早餐中, 旁觀靜待他的味蕾有否特別發現.太好了, 冰蛋還是溫柔完美地結束了它的生命,沒有做成任何傷亡.

一隻蛋, 讓我體驗了一次特別的入廚樂, 也了解到'苦'與'樂'乃在乎自己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