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樂 - 初見螢火蟲

回老家吃飯, 趁時間尚早, 我與Mr.Tai及Happy Chan Chan決定陪肥B國皇到後山的晨運公園逛逛.

時間是晚上6時30分左右.

抵達晨運公園跑步徑之時, 天色已暗. 伸手隱約見到五指, 追逐之間, 開始彌漫略為恐怖的氣氛. 於是, 我與Happy Chan Chan決定走近Mr. Tai, 至少不要離開太遠.

三人一狗會合之際, 突然視線附近光亮了一點點. 接著聽到Mr.Tai說:'螢火蟲呀!'. 我落力尋找它, 終於尋見. 視線與螢火蟲發出亮亮青綠螢光的尾部接觸一刻, 實在忍不住興奮大叫!

由高細勳的動畫作品<<再見螢火蟲>>開始, 便很期待看到螢火蟲. 只是, 一切只流於空想與渴望, 從未認真去實踐. 事實上, 我連<<再見螢火蟲>>的故事, 也差不多忘掉得一乾二淨了(老實說, 這套動畫我真的沒勇氣再看, 實在太SAD了!).

想不到, 在這麼多年後, 終於幸會螢火蟲. 因為不經意, 才更覺興奮! 發現第一點螢火後, 我們繼續嘗試搜尋螢火. 後來我們在樹叢中發現三數點螢火. 感謝上帝, 讓我們這三人一狗一同經歷人生的第一次. 或許因此, 昨晚有螢火點綴的晨運公園, 顯得相當浪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