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樂 - 你愛皮草嗎?

最近在FACEBOOK看到一則分享. 關於中國一隻可憐黑熊, 與牠可憐的同伴一樣, 長期身穿防止牠刮腹自殺的鐵甲與及被關在動彈不得的鐵籠.只因人類需要抽取牠的膽汁, .牠就要一生忍受一個永不埋口的傷口,  亦因此長有很多很多的腫瘤.

一天, 眼見兒子將要步入相同命運之時, 寧可親手殺死兒子, 再自行了斷.

在10度不夠的天氣下, 看罷這則分享, 又想起皮草也同樣殘忍.

曾經, 買了一件狐狸毛的皮草, 的而且確很溫暖. 穿著它上班, 有同事說很像媽媽生, 我們即時笑笑笑一番! 其實, 我一直皮草取毛方法, 跟羊毛取毛方法一樣.

 然後, 我一位讀textile的好同事跟我談在動物身上採皮毛的方法, 指引我看一則you tube短片. 她說得相當technical, 而我即嚇呆了, 看到那些小動物, 被人捉著長尾巴在地上狂擲 , 然後暈倒的小動物被插在一支尖物上, 工人一刀一刀的刮下牠的皮.

同事向我解釋為何要生剝呢? 因為只有這樣, 動物的毛孔才不會過份收縮, 製成的皮草才會完美. 因為這個原因, 工人是刮下牠的皮層, 留下被皮下脂肪包裹的身軀. 你知道youtube片段的結局是什麼嗎? 血淋淋的動物不會即時死亡, 而當牠醒來之後, 牠要背負沒有保護皮層的身體一直痛痛痛, 痛至死亡一刻.

好恐怖! 由看過這段短片之後, 很後悔! 我沒有再穿那件皮草. 當然, 以後也不會買. 現在, 在街上看到那班以穿著幾十萬皮草的貴婦,  覺得她們只是背了很多條死屍出街, 恐怖. 她們身上散發的不是貴氣, 而是金錢的銅臭和動物的屍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