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樂 - MBA 的好處

香港地, 人人重視平銜, MBA似乎是人有我人的必然選擇. 為了前途上的錢途, 用血汗錢換了個MBA銜頭, 好為自己的競爭力保值. 當天, 我報讀MBA也是從這方面著眼. 讀書溫習上堂, 好多同學好努力. 我則永遠是是工作至上. 老闆的地位, 肯定遠遠超出老師. 用錢換學位, 也是為了工作而作的決定, 無謂本末倒置.

當然, 一畢業, 就覺得這樣的想法, 完全是倒錢落鹹水海的愚昧行為. 回心一想, MBA應該好好的去讀. 沒錯, 學科中幾百幾十年前訂立的的理論, 雖然難融入現代世界. 但是, MBA最重點是訓練多角度思維, 如何重不同角度理解及解決難題.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我沒有好好學習, 因此沒得著上述好處.

不過, 畢業以後, 我體會到沒有想過會得到的好處- 至少, 絕對是懶散學生不應得的好處. 就是......... 在遇到大小問題時, 有各路精英為我解決疑難! 例如, 工作上為著EXCEL FUNCTION
弄至一頭煙, 打個電話, 高材生同學就即時解答. 還附贈EBOOK天書一本.

連租約買樓, 被經紀騙說租客如何難搞, FACEBOOK膽粗粗問讀書期間談不過10句話的地產界專家同學,非常慶幸及感謝同學抽空送我高手拆招方法.

未定婚期, 居然有同學主動提出買餅咭折扣. 心情不好, 打個電話, 多數有同學在附近陪你食個lunch或dinner.........尚有很多很多MBA的連帶好處, 不能盡錄.

POLYU的MBA,雖然很多人批評,教學質素一般。 但是,它的MBA,肯定附送人生一大財富,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