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玩 - 粉仔

我是秀茂坪39座潔心小學校友。記得小時候,學校對開的士多,有熱食供應。

最懷念粉仔檔。一小碗,像銀針粉的小粉糰湯,好好味。 我最記得小舖連櫈也沒有,只有幾個木箱做櫈。有時,會看到一個超長頭髮的婆婆在店前洗髮。長大了,才知道婆婆應該是順德人馬姐。而粉仔也是順德家鄉小食。

有點鄙視現在的小食檔用銀針粉擾亂60 、 70後的集體回憶。

早幾天買了粘米粉,自己煮。不外乎又是爆香蝦米冬姑雞肉(家中無豬肉。如果能買到芹菜冬菜更正!),加水加上湯做湯底。

最花時間倒是弄粘米粉糰。熱水開粉揉個大粉糰,然後取極少份量弄成銀針粉模樣,放進湯底中煮。粉條必須要細少,否則會吃到很粉的味道。

我想,如果想湯清澈一點,可能要先把粉糰煮熟過冷河才放湯中。不過我可沒這心機。

老媽更厲害,拿鑊煮湯底,可粘米粉開成糊,然後以湯殼把粘米湖散在鑊邊烘熟,再剷入湯底中。她說這是"狗仔粥"。

我始終覺得粉仔風味更高。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