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樂 - 肥B的勇氣

今天, 終於成功激出肥B主動下水的勇氣.

上年夏天, 我們帶了肥B仔到狗泳池游泳. 每一次, 我們都強牠所難. 實在, 牠能游, 卻一點都不ENJOY. 基本上, 是我們迫牠下水, 牠才勉強去游.

有一次, 牠甚至嚇得為求儘快離開水池, 趾甲都有少許脫離, 流了十多分鐘血.嚇得我們久久不敢再帶牠玩水.

最近一次肥B游水, 是上年某日一家人到大尾篤燒烤, 牠見過上碼頭玩划艇, 急得跳下水游過來追我. 之後, 沒有再嘗試.

聽聞貴婦狗是水獵犬, 非常善泳. 可我甚少在海灘見到玩具貴婦下水!再配合肥B的往史, 真的抓破頭也不明白, 為何牠們是水獵犬.

今天天氣正好, Mr.Tai提議帶牠去玩水. 一見水, 牠馬上掉頭. 我在水中踱步, 牠也不敢追上來, 只懂嗚嗚嗚的哀鳴.

最後, 肥B主動下水, 並且似乎頗ENJOY. 為什麼? 我們在泳漢碰到一隻穿了救生衣的玩具貴婦 - 牠也一點不ENJOY游水. 我卻刻意在怕得站在沙上的肥B看到, 我讚這小狗游水"GOOD BOY', 肥B國王在沙灘上妒忌得大叫. 我沒理會牠, 繼續讚那小狗, 結果, 肥B國皇為怕失寵, 主動下水暢泳, YEAH!

遺憾是, 肥B比我更快學曉游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