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樂 - 我們的'小新'


新居入伙, 終於可以離開令我們感覺住得不太舒適的美湖居單位.

新居入伙, 我留守新居打點, 接待各個送貨團隊. Mr.Tai則安排好友到美湖居為我們把舊傢俬轉送往家姐阿媽處. 回來之際, Mr.Tai 拿著個膠袋, 對患了廿幾年禽鳥恐懼症的我表明告別美湖之際拾到雀BB, 要是我害怕的便把牠放回路上.

多得寵物展, 展覽可愛小鸚鵡, 對禽鳥少了點介心. 緊張的心情下看到膠袋中的BB雀, 像波子一樣.即使不敢觸摸. 也不忍心把牠放回街頭等死.

Mr.Tai隨手在家中拾個花瓶作牠的蝸居.因為牠是小小新居的新來賓, 所以命牠名為'小新'. 小新不太習慣, 不斷拍翼. 牠驚慌, 我更驚慌. 隔了幾小時, 才敢摸摸牠. 見牠雙爪在厠紙上, 像跛子一樣, 擔心牠會死去. (死去的雀鳥最可怕!)於是我們到花園折了小小樹枝給牠. 小新很受落, 抓住樹枝, 又唱歌又開始吃濕水麵包.

幾個小時後, 奇蹟地把小新抱在手上把玩. 牠似乎也鎮定了. 能安定地在我們的手上. 我甚至開始懷疑雀鳥能認主人. 晚上到SOGO THANKFUL WEEK掃家品, 回家途中真的很擔心小新上了天堂. .... 見到牠還在, 安心了點. 到早上. 聽到牠吱吱叫, 開始有點滿足感.

多得各好友指點, 今晚買了小小膠雀籠. 雀粉和一包草蜢給小新. 希望牠能健康成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