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玩 - 豬扒變身失敗


近日對豬扒變身化妝術相當有興趣.
馬上把自己的放在砧板上. 實驗實驗.

先來素顏試帶大眼仔. 可惜..... 今日家庭大聚會, 全人一致看不出本人戴上了大眼仔有色Acuvue 1 Day Contact Lens.

在我說出實況, 頂多是Mr.Tai覺得我的眼珠看來比原本'亮'了一點點 (可能是鏡片反光), 眼睛大小的觀感, 分別不大.

平日不論大小場合, 我最多只會花5分鐘甚至更短時間便完成化妝, 相當求其並且技巧欠奉. (最欠缺的, 其實是耐性!)

但為了尊重實驗精神, 我嘗試在網上搜尋化豬扒為神奇的化妝方法. 再一次驚嘆, 完成圖的靚女, 未化妝前的素顏..... 得罪講句, 分分鐘豬欄也把她們拒諸門外! 我第一次感覺化妝是相當美好的一件事情, 原來, 化妝可以是自信的來源.

我開始嘗試在眼眶上下, 畫完又畫. 再加Mascara (沒有買假眼睫毛), 終於明白, 為什麼我某些女朋友說平常要花差不多一個半小時, 才能襯好衣服化好妝! 多畫幾條線, 眼部輪廓是突出了一點, 但真的相當費時, 而且, 當你看到鏡中人, 就知妝容誇張, 極不自然.

草草完成眼部化妝. 卻找不到有關胭脂及口紅的特別化妝技巧. 而BBQ聚會馬上要開始, 只好鳴金收兵.

Kill Time 可以, 但要我效法MK的年青靚女天天作如此打扮, 我寧可帶著自知之明,  做一塊中年素顏豬扒. 何況, 濃妝之下, 外貌似老了十歲, 實在沒必要事先張揚自己的老相.

順帶一提, '大眼仔'的透氧度實在頗低. 試戴後眼睛覺得又乾又疲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