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樂 - 喜抱魚孫

 













各位! 我好開心呀! 我抱魚孫了!

上次, 一條金針在被紫晶螺吃至肚皮爆開才發現她已懷孕. 差一點就抱到魚孫. 好遺憾.

今天到水族店, 特別問老板娘有否大肚魚. 買了一條櫻桃燈. 老闆娘說, 櫻桃燈是卵生. 孔雀是胎生的, 更好玩. 於是把孔雀買回家, 老板娘給我挑了一條肚皮脹脹的, 她說, 她的預產期應該不遠.

我家風水真好, 回家不到半小時. 第一胎孔雀B便出世了! 我也實在手忙腳亂, 孵化箱對於我的8L魚缸實在也太大. 急急腳跑進廁所, 開水把魚兒放進洗手盆, 幾秒後才發現我開了熱暖水! 馬上修正, 幸好魚兒真大命.

冷靜一會, 把微波爐適用的玻璃碗充當產房, 看著小魚一尾一尾來到世上, 好感動. 孔雀媽媽真辛苦, 小魚魚尾露出一小截一小截, 折騰她一會才肯出來. 生完一胎又一胎, 真的戥她辛苦.

由下午4時至晚上八時, 終於完成生產過程. 總共生了40條小孔雀BB. 只有3條夭折了. 但願這37條半透明的小孔雀B能平安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