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樂 - 損血站的新服務

今晚去香港紅十字會銅鑼灣捐血站捐血.

發現捐血程序有變. 以往是填表->見姑娘->篤手指. 現在是填表->篤手指->見姑娘.

大家還記得篤手指後, 紅紅鮮血會被滴進藍色液體測試嗎? 現在已有專業電子測試儀器了.

進入會談室時. 姑娘主動問我有否留意程序改變了. 然後, 熱心向我介紹紅十字會捐血站的新服務.

由於以往各捐血者, 遞交捐血表格之後, 很多時要排長龍等候見護士, 然後才玩'滴血'. 假如血紅素低於正常水平, 就當然不宜捐血. 這樣, 捐血者就白白虛度了一些寶貴光陰, 甚至為血紅素低於正常水平而擔憂健康狀況, 最後還是失望離場.

不知是否因此而流失了部分捐血者?

最近, 香港紅十字會實施新措施, 改變程序. 然後為血紅素低於正常水平的捐血者, 提供兩星期份量的口服鐵質補充劑, 並建議捐血者兩星期後才到捐血中心測試血紅素. 如水平回復正常, 捐血者又可捐血助人.

我的血色素正常, 不需要圖中的鐵質補充劑. 我只是好奇問這位資深護士能否拍照, 讓我在部落格跟各位分享這項新措施, 她非常樂意讓更多人知悉這服務.目前此服務尚在試驗階段, 只在銅鑼灣捐血站提供.

各位有心捐血人士, 請不要氣餒. 繼續捐血的習慣. 吃素的人士則要留意, 鐵質補充劑其中一項成份為牛肝. 注意!

1 則留言:

  1. 我昨天到觀塘捐血,現在才有你所說的新措施
    想不到銅鑼灣比較先進一點
    2年前已經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