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樂 - 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

最近, 一個接一個的偶然, 有點神推之味. 安然順著走, 走到The Grand Cinema看'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The Days of Noah - Apocalypse 2)首映.

我對古蹟探索的事件特別有興趣, '挪亞方舟'的發現當然能吸引我的注意. 不過, 坦白說, 上年到馬灣的挪亞方舟, 參觀了新增有關發現方舟的展覽. 最有記憶是真的很短的短片中梁藝齡小姐兩句:"呢度有舊木, 呢度又有舊木...".... 即使當時我已成為基督徒, 我也不禁在心中暗問:"看到幾塊木頭, 就如此確認發現方舟, 是否兒戲了一點?" 很慶幸自己沒購票入場看電影.

早前得知影音使團舉辦第二次方舟佈道大會, 所以收到首映禮入場票時, 有點興奮 - 第一, 有免費戲飛跟友人分享; 第二, 影音使團有膽量推出續集, 肯定有多點可觀的新發現吧!

十張飛, 成功派出6張. 同行中人有非基督徒, 令我既開心卻加倍緊張, 真的求神不要趕客, 期望這套電影不要太Heavy.

電影開首十多二十分鐘, 我觀察到非教徒悶得睡著了. 我覺得絕對可以理解. 原因是, 編劇要交代背景, 而電影在不斷穿插的方式交代不同背景資料的表現手法, 看得人眼睛很疲累. 再加上早段導演和監製的對話場面, 太似TVB奇案實錄之類節目. 我真的有一刻問自己:"別說非教徒, 基督徒都不知道捱不捱到完場?"

幸好, 劇情很快便發展到戲玉. 由電影講述方舟探索隊出發到士耳其加拉臘山開始, 電影便變得很精采, 劇情緊湊起來. 有好幾幕, 談及的突發事件與連帶的新發現, 真的令人感覺是上天安排在探索隊眼前呈現的. 電影接近尾聲, 李耀輝的新發現, 實在令人目瞪口呆! 連我也相信這個木結構是一首大船的機會很大!

電影完場, 大家的回應都是:'真的頗震撼!'. 據聞第一集推出之時, 很多觀眾叫'回水'! 大家可以放心, 這齣續集有足夠影畫資訊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撇除宗教訊息, 也算得上是不錯的紀錄片. 期待探索隊於日後有更驚人的發現, 在不久將來推出第3集.

今次還有一點值得一讚. 今齣電影的客觀性明顯提高了. 至少,提及方舟之說在可蘭經和希伯來聖經也有引述. 沒有一回咬定這隻便是基督教舊約聖經中的挪亞方舟. 但願這留一手的說法, 讓各界, 尤其是基督教的傳道界少一點口角.

探索隊員李耀輝先生的現場分享, 我最有同感. 方舟是不是真正的挪亞方舟並不是最重要. 更重要的是, 大家能從方舟的發現, 找到啟迪, 然後尋求上帝, 為人生開出恩典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