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樂 - 愛情天梯

不得不承認, 我與流行文化之間的鴻溝, 已經近乎不可收拾了.

直至大學畢業, 即使背不出它的排名, 我也肯定唸得出該陣子有什麼新K歌. 現在呢?不要說新出道的,  就連喜歡的歌手, 我也不知道他近期有什麼佳作.

在TVB.com看<<超級巨聲3>>, 我才首次知道有隊樂隊叫C ALL STAR. 那個主音釗鋒的演繹實在太動人了。 忍不住,晚上在youtube重聽不同版本,於是,這首歌不斷重聽超過10次以上。

我一直聽,一直覺得這首歌詞曲都不錯,但這種愛情故事實在老掉牙or假到爆。不料,當開啟某個youtube片段,才知道原來這首歌是描述一段真人真事。

原來重慶有位老人家劉國江,在19歲那年戀上年齡比自己十歲的失婚女士徐朝清。為避開旁人對這段姊弟戀的阻欄,二人搬到海拔1500尺的高山,築起愛巢過隱居生活。為方便出入,劉國江一人之力開墾了這條石梯。 

事隔多年,劉伯於2007年12月因腦血管爆裂,結束了物質清貧愛情富有的一生。

看上述的版本,我加入了我停不了的眼淚做伴奏。實在太叫人感動了。 

不過,寫這篇blog也需要不少的勇氣。畢竟,這首歌已經是一年前的舊歌,並且是一首唱至街知巷聞,不少大星翻唱過的作品。而我,在看<<超級巨聲3>>之前, 從未發現這首歌的存在。有一份衝動,想把防腐劑塗到面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