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樂 - 飄雪玩具

在上環永安的聖誕檔攤, 望到發泡膠雪粒不斷飄散, 聖誕音樂循環地播.

心裏興奮化作'嘩'一聲!

沒有想過, 在中二生當校派錢派iphone4只為換來人家聲聲'軒哥'的年代, 這個如此經典的聖誕裝飾, 還能找到立足之地!

發泡膠雪不停地下, 時代巨輪也在不停地轉. 今個聖誕, 大概轉到iphone4, ipad, galaxy的位置. 這個玩具, 能找到收留它的新主人嗎?

我走到它跟前, 用懷念的心情給它一個擁抱. 真的有想過把它帶回家, 緬懷一下簡單小事已能叫我開懷一整天的孩提時光.

下一秒, 我醒覺懷念的人和事, 從來靠著模模糊糊的記憶才永遠美麗. 如果把它抱回家, 它很快要改名字, 由漂漂亮亮的'聖誕飄雪裝飾', 變成'垃圾'. 結果, 我決定不讓我的血汗錢, 沾污它的存在價值. 

感激這次眼緣, 喚起我頗多快樂聖誕的兒時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