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玩 - Mini cooper bike試車記.

對復古look&feel東西情有獨鐘, 因此對這架mini cooper bike mini fdb166愛不釋手. 後來上網知道還有紅藍兩色. 幸運地, Mr.Tai的選擇是我絕對偏愛的British Green, 配上那古古舊舊FEEL的皮座位和手握, 古典味連皮膚都呼吸得到 !唯一要挑剔的, 就是, 手握中間的'mini'標誌, 沒有用上車頭的型仔金屬片, 是早晚很有機會甩掉的膠貼!頂!

今天直正試車. 笨拙如我也覺得SET車很簡單, 15秒就可把摺好的單車還原. 座位標榜用上什麼巧立明目卻很得商家喜愛的'人體工學'設計. 調較好座位高度後, 即使經過差不多兩小時車程, 座位仍能提供高度舒適感.

當然, 我只是喜愛踏單車, 並不是專業發燒友. 據說mini cooper bike系列的SHIMANO6段旋轉變速器很不錯. 我不知道好壞之別, 只知道, 上斜的話, 多發一點力, 就可以. 全程未出現過要下車用手推單車上斜的狼狽相. 如果下斜,  順暢程度讓我以在斜坡結束後一段時間, 休息雙腳. 因為它下斜的momentum讓車可滑行一段時間, 很爽.

煞車器是日本唐澤製, 不用多說, 絕對放心使用.

全程1小時40分鐘的天水圍單車之旅, 輕鬆完成! 好正.

今趟單車之旅, 又愛上天水圍多一點. 始終是新界地區, 單車路很多很多! 而且, 途經一些水道, 發現有白鶴之類的禽鳥, 看釣魚郎釣上來的魚兒條條肥大, 在天水圍享受單車樂, 很有生態旅遊的意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