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樂 - 豪宅大窗

曾經, 我對豪宅大窗相當著迷.
習慣在斗室中生活, 豪宅與我的生活圈子相距甚遠. 多得地產發展商努力在'毫宅'這東西加添形象化意義, 我覺得豪宅的窗戶與公屋及居屋有相當大的分別.
廣闊廣角落地大窗, 在屋內往外看, 應該是景緻如畫吧.

這一年, 鄉下婆出城, 八卦約地產經紀睇樓.
地產商標榜豪宅氣派的市場策略,  實在很得愛'充闊佬'的港人心態. 豆腐潤實用面積'的山寨版豪宅樓盤, 都盡量戶戶大窗. 最記得四小龍宇晴軒有單位擁有超寬長大窗, 好壯觀!而且, 當時的我覺得屋內一定光線充足.(當然, 400幾萬買間對住霉舊工廠區的屋, 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天水圍的嘉湖山莊美湖居, 景觀向米埔. 睡房的窗當然不及新式豪宅或現代山寨版豪宅, 但長度相當. 當時也頗滿意這短期租盤.
多住數天, 卻發現大窗附送'日光鬧鐘', 每當天色漸光, 你想多睡一會也難.
我終於明白, 為什麼, 我眼中景觀靚絕的豪宅, 屋住總是把它們浪費, 長期拉上窗廉.....

很多事情, 渴望只因從未真正擁有.
沒要緊, 越多事情讓你發現沒有完美的事, 才會更樂於珍惜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