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樂 - 磅蟹脫殼

我的快樂水族又有開心事喇!

由於我晚上挑選了8條'生還者'新參賽者來踢館, 回家引領他們進入比賽場地時, 為公平起見, 在PK賽開始之前, 我先投放大量魚糧.

自從加入螃蟹之後, 每次打開魚缸頂蓋, 都會發現螃蟹躲在頂蓋的角落或在瀘水泵的頂部.

剛才揭蓋之時,螃蟹果然在水泵附近出現.

魚糧由水面像飄雪下降, 魚兒也隨喜自由覓食. 然後我開始留意我的脹爆紫晶螺. 魚跟螺都沒有太大變化.

huh..... 死神要扮劉謙 :  "接下來, 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我發現螃蟹在泥粒上. 但是.... 我明明在水泵看到牠啊! 我再望向水泵, 明顯看到螃蟹的腳在活動. 再看看剛在眼光的落腳點, '螃蟹'還在呀!

再看一眼, 原來.... 我的螃蟹脫殼了! 嘩! 螃蟹脫殼比蝦精采多了! 蝦脫下的舊殼, 全部白白半透明的. 但螃蟹的舊殼, 仍然保持得很colorful, 並且非常完整. 而穿了新衣的螃蟹, 身體比之前輕軟一點, 但還是頗結實的.

出於對螃蟹能夠撇脫地捨下舊我,開展新生活的羨慕, 我特別拍下此張照片留念. 相映成趣, 舊蟹印證了螃蟹某段光榮歲月, 而有過去的螃蟹, 將會帶著不甘白活一場的傲骨探索更多未知.

祝願''新'螃蟹活得更出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