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玩 - 打PS3打到想嘔

關於PS3,以往我做悶了觀眾而強迫Mr.Tai讓我做2P, 我大部分時間也只能出空拳, 所以, 他給予我的任務就是'千萬不要被打死'.

今個聖誕, 我買了<聖鬥士聖矢戰記>給他,既靚又細緻的動畫(相對童年回憶中的電視版星矢)加上不甘Mr.Tai獨享打機的樂趣, 我開始學習操作PS3操控器, 曾經KO過雙魚座,處女座和雙子座,沾沾自喜少不免。

當我開始升呢之後,我發覺講戰略及操作較複雜的<三國無雙>比<聖鬥士星矢戰記>好玩得多。打過幾局,好勝心漸強,有幾晚打機打得太專注螢光幕,竟然想嘔吐!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沈迷打遊戲機打到喪命了。

今天又買了<三國無雙6猛將傳>和<FINAL FANTASY XIII>, 肯定會打得有節制。為什麼?因為,我覺得打機最好當成是享受一下CG視覺刺激,打發時間。太投入角色,打機其實不能減壓,只會令你的神經更緊張。

而且,打機實在太快樂,快樂到不知時日過。但是,KO了最終敵手,又如何?我的人生也不會因此而豐富了。反而,當我把時間投資在書本,一本好書能豐富正面思維,打開'知識改變命運'的大門。 

打機無妨,但為健康為將來著想,絕不宜沈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