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樂 - 金翅大命鳥

感謝神! 讓我和Mr.Tai(尤其是我)過了非常幸運的一天. 沒有了這份來自上天的福氣, 連再寫blog的機會都沒有.

今早臨出門前, 見天氣冷, 想多加一件樽領貼身冷上衣打底, 衣服穿到一半, 離奇聽到'時時'聲, 然後右肩感到一陣被蟻咬又帶痲痺的刺痛.

從未與蜜蜂一類昆蟲有過肌膚之親, 情況相當狼狽. 我試著打發牠走, 把衣服向前扯還是往後拉呢?為怕牠替我的面做'針灸', 決定往後拉. 牠不單找不到出口, 還要卡在BRA帶下. 結果被刺了一下. 幸好聽到我慘叫的 Mr.Tai合力為蜂蜂找出口. 最後成功飛出.

蜂蜂被Mr.Tai打死了. 感激牠在生死關頭, 雖然刺了我一下, 但經我們檢查確認, 尾針還留在牠身上. 我用濃鹼水塗抹傷口, 幾小時後已消腫. 好彩!

以為今天'大事'只有一件. 怎料晚上更'精采'.

我和Mr.Tai帶多士坐的士往嫲嫲家吃晚飯. 怎料, 司機不知太心急還是看錯交通燈,左邊的輕鐵剛開動了他都沒有注意到, 竟然繼續轉左行車. Mr.Tai大喝一聲, 他才有意識把車煞停. 幸好趕得及煞車, 不然, 被開動中的輕鐵攔腰撞過來, 肥B肯定變孤兒.

望著相隔不到3呎,坐在輕鐵列車上各乘客驚訝和'O嘴'表現從左至右在眼前掠過, 我覺得我們實在太幸運了. 面對同樣嚇呆, 不斷說看錯燈的司機, 我們完全沒有怪責他. 只冷靜對司機說:"你做司機真係有責任0架!" 但願這個也許是他意料以外地平靜的乘客反應, 會刺激他深思他的工作不是單單駕駛的士, 而是必須有照顧乘客安全的意識. 我不希望他為著多跑幾單生意養家, 連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都賠上. 

聖誕時節, 天主教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又發表聖誕文告. 我對今早蘋果日報的引述相當認同:

「我們每年都去慶祝聖誕,但卻沒有好好實踐聖誕的精神!」鄺保羅大主教在聖誕文告中向全港市民當頭棒喝。他說,今時今日的香港,人與人之間的隔閡不斷加深,分化與失去互信的情況日益嚴重,反映以經濟和成本效益為主導的社會,人的質素與核心價值已被扭曲及蠶食,最令人擔心是社會充斥一股只顧維護既得利益的個人主義風氣,大家只看重私利,罔顧公共利益和其他人的需要。

希望大家能放下宗教異見, 認真思索一下大主教這番說話.

感謝上帝在2011年的平安夜賜予我們出人意料的平安, 並讓我們確知身體健康和生命是多麼可貴的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