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樂 - 四牧團契來電

不經不覺, 返了四牧團契幾個月了.

近幾星期, 病啦, CHRISTMAS SHOPPING啦(注: 不返教會真可以寫上成千版的理由), 缺席了幾次. 還真感謝朋友邀請才再次重返周日崇拜. 聖靈的種子種下了, 多壞的教徒, 還是會有護航者.

昨晚, 四牧團契來電, 跟組長寒暄幾句, 也向她派定心丸, 我會出席12月29日晚上舉行的感恩晚會. 同時, 組長告知, 新人組的函接課程'價值觀重整', 經開會商議後, 因我的VIP並非已決志基督徒, 加上他是後期才加入新人組因此出席率不足, 要留在新人組.

這個結果, 完全不意外. 我知道教會的課程設計,我從沒想過我的VIP能升班,也從無提出過這項要求。

因此不得不感激組長PING和樂思聰導師, 事實上, 有關我的VIP能否直接上'價值觀重整'的議題, 是組長和導師主動提出的. 在架構嚴謹的恩福堂, 他們曾如此去爭取,這是我所始料不及的。他們在規限和人情之間,做了一個令我很感動的嘗試。而這個嘗試,我主觀認為是體現了他們希望把福音盡量廣傳,讓未信者不要因教會規限而退縮,又一次錯失接受福音的機會而發出一份寬厚的量度。

由憎惡到拒絕,由拒絕到中立,由中立到嘗試,由嘗試到接受,由接受到信實,可以是很漫長的路程。

無論傳福音,還是領受福音,都需要放下一點個人的執著,盡量讓頻率相同,話才能說得中,聽得入。福音才能得以廣傳(創建道風山的挪威籍宣教士艾香德牧師, 就與佛教徒來個很漂亮的交流.)。很欣賞組長和導師的嘗試, 讓未信的VIP知道教會裏不是所有人都要人變成太古方糖般一式一樣的方塊的恐懼.

我覺得, 既然人的生命都是上帝去創造和安排,上帝也給予人們自由意志去選擇. 我當然有說話有做事, 但對於我的VIP會不會加入成為基督徒, 我經已放下我的偏執, 甚至在與組長結束通話前放下了Mr.Tai的電話號碼, 交給教會相關人員處理.

沒有壓力. 宗教, 是個人的選擇; 即使選擇相同, 要走的路也未必一致........... 當然, 我還是希望他未來仍然會是四牧團契新一組的一員. 而我, 則應該會升班, 與在教會認識的好姊妹一齊讀聖經, 還要一起完成新人組的補堂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