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樂 - 推介助眠App

你會被一天積累下來的繃緊情緒, 堵塞你前往周公會客廳的道路嗎?

我會.

泡熱水澡是有點幫助的, 某些科學研究指出, 身體在泡澡後的降溫過程, 有催眠作用. 我覺得焗Sauna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神經隨變得熱暖的肌肉放鬆, 床褥繼而變成通往夢鄉的隨意門.

只是, 泡澡時間的長短很難掌握. 時間太短, 熱身不足. 時間太長, 又要抵受頭暈脫水的狀態. 如果選擇帶著大包行裝跑到會所焗Sauna, 偶一為之可以, 晚晚如是恐怕唯有長跑好手才有必須的耐性.

其他順手拈來的貼士, 包括睡前兩小時不要進食(叫我這個肥婆點忍呀!)、臨睡前不要使用電腦等等, 對生活急促的香港人 - 尤其是經常超時工作的打工仔, 實在很難做得到. 有老前輩說, 一定要每天給自己至少15分鐘的時間, 什麼都不要想又或者打坐或者冥想, 讓自己的心靈休息一下. 道行未夠, 辦不到.

眼睛很睏但腦神經太活躍, 這種煎熬最要你命的, 並不是一夜失眠, 而是往後幾日都精神不足!

我在App Store找到一個相當好的App: "Relaxing Sounds of Nature", 預定30分鐘時間, 隨心選聽大自然/ 輕音樂的音頻(我好討厭那些Brainwave Apps, 不能令我放鬆, 甚至令我更煩燥!), 讓神經隨音頻牽引漸漸放鬆, 終於享受到一覺到天明的優質睡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