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樂 - 人老心未老

剛過去的周日, 吃過晚飯, 有一老作看到我用ipad上網, 問我可否為他提供一個video連結.
"咩呀? 你想要咩呀?"
"呢, 果個VIDEO呀, 你地上次睇果個呢!"
兩秒後, 我想通了, 原來老豆想睇改編自尹光"少理阿爸"、網民重新填詞以鬧爆蕭若元的"少理老蕭"MV!

今日在西鐵, 在車卡上聽到非常吵耳的歌聲.
我忍不住暗笑, 同時努力搜尋車廂內的電視屏幕. 似乎, 歌聲跟電視畫面毫無關係.
然後, 我發現照片中一位估計年近70的老人家(為免引起人家不便, 我草草edit了有關手機照片),拿著他那'條'收音機, 在車廂內大刺刺地大聲播放他喜愛的音樂.
而且, 他還跟著音樂節拍擺動身體, 跟歌者同步唱出相同的歌詞.
你猜老伯在聽什麼歌? 他在聽廿四味的"Repect Tou Pok Guy(RTPK)"!

他還真懂享受人生, 拿著大瓶Kingway, 享受他愛的音樂.

他甚至帶著有如音樂教夫的氣派, 向坐在他旁邊的友人介紹RAP音樂. 廿四味的歌播畢, 他向友人介紹下一首是鄭秀文的'信者得愛'...........

我因而幻想出一個畫面. 老伯是"天與地"向佘詩曼說教的Joe Junior, 而對白換成是 "My Enthusiasm isn't dying, you kn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