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樂 - HSBC的冚家LINK

那些年, 我就讀銀行贊助的商學書院, 非常幸運地拿到海外獎學金之後, 有機會到恆生寫子樓一趟.

有一刻, 我有想過將來投身銀行界, 因為我覺得銀行界人工高, 福利又好. 而且, 寫字樓外殼好漂亮, 是很有氣勢的一整幢樓. 屋村妹覺得, 在那裏工作, 身上穿什麼都成為高貴華麗的Valentino.

不愛讀報紙, 不懂關心時事的我, 永遠覺得大銀行就是恆生和滙豐. 恆生像阿二, 而滙豐永遠是最好的.

今天眼見的滙豐, 與我年少無知時所想像的, 有著比恆河更長的距離.

每隔幾年都見到滙豐大規模裁員.
以前, 是報紙揭發滙豐有裁員計劃. 現在呢?竟然是銀行高層主動報料散風.
今天, 網上還流傳了一條真實的'冚家LINK":
http://hk.jobsdb.com/HK/EN/Search/JobAdSingleDetail?jobsIdList=100003001155083
請臨時員工幫忙Packing! (雖然大角咀還有中國銀行, 但我相信HSBC一定是大部分人的Top of mind ^v^)

"霞夏呀蝦呀.........", 當年我的"Valentino", 今時今日更變得比"Dolce & Gabbana"更PK更賤格...... 實在想不通為何一家企業可以如此Demotivate員工.

回顧2011年, 偉大的滙豐銀行曾經獲得的獎項: "2011滙豐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家庭議會嘉許為首屆「家庭友善僱主奬勵計劃」的「傑出家庭友善僱主」,並獲頒「家庭友善創意獎」。" 當然, 每個獎勵計劃都有其評審原則, 但就獎項名稱而言, 一家常常裁員打擊家庭經濟的企業, 被嘉許為「傑出家庭友善僱主」,係咪超低能勁搞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